創辦人簡介

韓公老董事長諱恩榮,字雨霖,號白水老人。河北省寧河縣人,民國前十一年三月二十二日誕生。老前人出生時適逢戰亂,故母子避居外祖父家。幼承祖父庭訓,知書達禮,孝悌成性。民國初年列國交侵,內心頗為感慨,遂立志研究實業技術以致力經營大德隆織染廠,輾轉擔任經理,因戮力任事,繼又被拔擢升為總經理兼廠長之職。
由於老前人日以繼夜操持一切,而積勞成疾得三期肺病吐血,在民國二十七年經中醫師孫蘭芳老先生勸說求道。不久,幸逢研究班畢班,活佛老師說:「大家誠心所感,老慈悲賜供茶,吃了可治百病。」又說「小小災病不算什麼,你的命主權在天,若替天辦道,死了叫你復生。」此後月餘竟不藥而癒,旋即捨身辦道,參與各項道務活動,設立同興壇。
民國三十年三月初三老前人蒙師尊慈悲提拔領命為點傳師,協助胡道長操持道務,住在天津總壇擔任該壇司帳之職,一心一意追隨師尊修辦八年之久。三十七年六月老前人為開展道務準備到西安開荒,向師母稟告開荒之事宜,蒙師母慈示,宜至台灣開荒。老前人乃於七月初八日到台灣。隨即由北到南安置人員,從事道務之開創。
三十八年大陸變色,斷絕音訊四十餘年,他老以無比毅力,不畏艱險橫逆,獻身道場,以無量慈心代天宣化替師傳道,期能達聖人治世之理想。如今大道遍佈海內外,此乃天命流傳有以致之,非獨人力可為也。
韓公先後創辦信義育幼院、埔里光明仁愛之家、崇德文教基金會。關懷老弱孤寡、全省舉辦大型國學研究、人生哲學講座,表彰懿德懿行,淨化人心活動。致力落實「老者安之,朋友信之,少者懷之」的儒家思想。老先生德高望眾,仁風所向,四方響應不絕,使無數志士青年,莘莘學子崇德尚義,知行合一。韓公並於1993年榮獲華夏一等獎章,並獲泰國皇家社會福利救濟院頒獎表彰。
民國六十八年,老前人以聖人「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」的精神在西螺創立信義育幼院用意即在庇護可憐之孤兒,使其各得養育以成人,為國家造就有用之良才。他年為國家服務或為社會之良民,以免不教不養,為非為盜擾亂社會之蟊賊也。
於民國七十年,在埔里設立了光明仁愛之家。旨在宏揚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」的精神,使無依的老人在一個山巒清幽,風光宜人的優良場所靜養。
韓公老董事長真正發揮了大同世界理想中「扶老攜幼」的偉大精神。